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少肉多豆 9多9少養生大法幫你長壽

2015年05月29日08:33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少肉多豆 9多9少養生大法幫你長壽

    中國營養學會秘書長翟鳳英、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楊力、蘇州榮格心理咨詢中心高級督導王國榮制定了一份“養生乘法表”。隻要將下面這個“九多九少”口訣熟記於心,並逐一實踐,或許你能從中獲益一生。

  一、少肉多豆

  這似乎已成了眾人皆知的“秘密”。我們身邊有不少“肉食動物”,漢堡、烤肉、烤鴨、紅燒肉,頓頓無肉不歡。按“膳食平衡寶塔”的建議,一個人每天最好隻攝入瘦肉75克,即一副扑克牌大小的一塊。其中,體力勞動者、男性可以多吃紅肉,腦力勞動者、女性及身體機能退化的老人,應多吃白肉。尤其是患有肥胖、心臟病、高血壓等的人,更應少吃肉,多吃豆制品。豆子被稱為“地裡長出來的肉”,特別是用大豆做的各種豆制品,比如水豆腐、豆腐絲、豆腐干、豆腐皮之類,都是提供蛋白質的好食品。

下一頁
(責編:曾璇、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