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海帶拌粉絲 夏天不得不吃的幾道家常菜

2015年08月20日08:06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帶拌粉絲 夏日裡最該吃的幾道家常菜

  炎炎夏日,口裡無味不知道吃什麼?下面小編分蔬菜和肉食告訴你一些家常菜! 

  蔬菜篇:

  三絲芹菜

  將芹菜去葉削根洗淨,放入開水鍋中,見水再開時撈起,瀝水后切段,加精鹽拌勻裝盤。將冬菇、筍、香干切成細絲,放開水鍋中燙一下撈起,瀝水后撒在芹菜上,再加入姜末、白糖、精鹽拌勻,澆上芝麻油即成色澤調和,脆嫩鮮香的涼菜。

  蟹肉黃瓜土豆泥

  黃瓜,蟹肉切丁﹔土豆連皮煮熟﹔浸入冷水中冷卻﹔去皮切丁﹔所有材料放入有蓋的大號保鮮盒密封,進冰箱冷藏2小時備用﹔上桌前加入調料,再蓋上蓋子搖動拌勻﹔取出裝盤,小番茄對切裝飾即可。

  黃瓜拌蝦片

  將對蝦脫皮,入開水鍋裡煮熟撈出晾冷﹔把黃瓜洗淨切圓片﹔青蒜苗、青菜葉揀洗淨切段。將冷蝦推切成片。再行裝盤和調味。先用青菜葉鋪底,接著將蝦片擺成花樣,上層將黃瓜片、青蒜苗擺上,撒上水木耳,倒入醬油、香油、陳醋,此菜鮮艷美觀,清香利口。

  海帶拌粉絲

  將海帶洗淨切細絲,入開水汆透撈出﹔水粉絲推切段,青菜葉洗淨刀切細絲。把三種菜料和入調盆內,然后將醬油、醋、精鹽、味精、姜末、蔥花、蒜泥、香油依次調入,攪拌均勻,裝盤上桌。此菜絲長味香,色彩喜人。

  毛豆拌雜菇

  蘑菇撕小塊用清水煮熟(加點鹽),過水冰鎮,將香油、醋、鹽、蔥花、姜末、蒜泥、芝麻混合在一起備用﹔鍋內放油,將花椒,辣椒面爆香,然后過濾掉渣子,將熱油倒入混合好的調料中,將煮好的蘑菇和毛豆放在調料中拌勻即可。

  紅燒肉末花椰菜

  花菜切開,在淡鹽水中浸泡半個鐘點以上,以徹底去除內中殘余的農藥。取出,瀝干水分。油鍋燒熱,倒入蒜蓉,爆香﹔倒入花椰菜,以及炒香的肉末,一起翻炒均勻。花菜可能比較難全部炒透炒熟,所以最好在炒的時候加入少許高湯(約半碗)在鍋裡,煮一煮,當高湯煮干的時候,菜也就熟了。出鍋前加適量食鹽,調味,再撒上少許香蔥末,一道香氣四溢的紅燒肉末花椰菜就做好了。

  洋蔥木耳拌花肉

  黑木耳用涼水泡發后洗淨,分成小朵入開水中焯再撈出瀝干水分﹔鍋燒熱抹層薄油,下入切片的五花肉中火煎﹔至雙面金黃,取出晾涼﹔洋蔥切絲,香菜切段﹔把鹽、糖、米醋、味精和香油用涼開水稀釋,做成碗汁﹔所有的原料混合,澆上兌好的碗汁拌勻即可。

  涼拌青瓜黑木耳

  青瓜洗淨用刀背拍碎,黑木耳泡發開去根,蒜拍成小碎末﹔木耳在沸水中煮熟,撈出過涼開水瀝干﹔把黑木耳、青瓜、蒜末倒入一大盆,放辣椒面、蚝油、土雞精、黑胡椒粉、花椒、陳醋、生抽一同拌勻入味﹔裝小盤,淋上麻油即可開吃。

下一頁
(責編:聶叢笑、彭亮)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