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吃完雞蛋不能立即做七件事 當心傷身喪命!【7】

2015年12月01日08:38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吃完雞蛋不能立即做七件事 當心傷身喪命!

6、吃完雞蛋后不要立即吃消炎藥

雞蛋富含蛋白質,炎症發作時要特別注意蛋白質的攝入。所以當炎症發作時,切記不要在吃雞蛋后吃藥。特別是消化道疾病,有腹瀉症狀的,更加不能吃雞蛋。因為雞蛋含蛋白質多,會加重胃腸負擔,相對對藥效有影響,特別是脂肪瀉。如果是其它炎症,如呼吸系統、泌尿系統等,從西醫角度來說是沒有多大影響的。

7、吃完雞蛋后不要立即飲茶

有很多人喜歡在吃完雞蛋后用茶水解膩。特別是那些喜歡喝早茶醒神的人。但是這個時候,其實你忽略了一點,就是吃完雞蛋后喝茶會有害健康。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與蛋白質合成具有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使腸道蠕動減慢,延長了糞便在腸道內滯留的時間,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還增加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被人體吸收的可能性,危害人體健康。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聶叢笑、權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