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飲食不當可以致癌 專家推薦10大防癌食物

2015年05月15日08:29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飲食保健:胡蘿卜紅薯 專家推薦10大防癌食物

  飲食不當可以致癌,但吃對食物也可以防癌。不久前,湖北中醫學院副研究員黃志杰在深圳講學時指出,自然界中並不缺乏防癌抗癌的物質,它們廣泛存在於天然食物之中。

  目前,國際國內公認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蔬菜依次是:紅薯、蘆筍、卷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蘿卜、薺菜、金針菇、雪裡蕻、大白菜;水果依次是:木瓜、草莓、橘子、柑子、獼猴桃、芒果、杏、柿子、番茄和西瓜。黃志杰具體介紹了10種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食物。

  ★ 胡蘿卜

  研究發現,胡蘿卜含有的胡蘿卜素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有防癌抗癌作用。胡蘿卜還含有較多的葉酸,而葉酸亦有抗癌的作用。所含有的木質素能提高生物體免疫能力2-3倍,從而間接地抑制或消滅體內的致癌物質和癌細胞。此外,胡蘿卜中的鉬也可以防癌抗癌。所以,常吃胡蘿卜能預防癌症發生。

下一頁
(責編:聶叢笑、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