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食藥監總局食品抽檢:陳醋等調味品不合格批次較多

2015年09月16日10:45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聶叢笑)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15日公布食品抽檢信息。此次抽檢主要涉及糖果及可可制品、焙烤食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酒類、調味品、飲料等6類食品2014批次樣品。合格樣品1991批次,不合格樣品23批次。

其中,糖果及可可制品31批次,全部合格﹔焙烤食品490 批次,全部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55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佔0.4%﹔酒類133批次,不合格樣品2批次,佔1.5%﹔調味品899批次,不合格樣品18批次,佔2.0%﹔飲料206批次,不合格樣品2批次,佔1.0%。

抽檢結果顯示,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檢不合格的1批次樣品為內蒙古久鼎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古法壓榨胡麻油,不合格指標為苯並[a]芘超標。

酒類不合格樣品包括2批次,分別為:貴州清鎮市龍井酒廠生產的枸杞酒酒精度不達標﹔陝西丹鳳葡萄酒有限公司陝西丹鳳葡萄酒廠生產的丹鳳干紅葡萄酒(中國紅陳藏)干浸出物不達標。

調味品不合格樣品18批次,分別為:清徐縣清泉湖醋業有限公司生產的山西老陳醋、山西醋都美調味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山西陳醋、北京於家務鵬程食品釀造廠生產的白醋(配制食醋)、武漢市慈惠醬品調料有限公司生產的白醋和老陳醋釀造食醋總酸不達標﹔玉林市象山食品廠生產的2批次燒烤汁苯甲酸超標﹔山東易鑫源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花椒粉鉛超標﹔鎮江市恆慶醬醋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鮮味汁(醬汁調味料)苯甲酸超標﹔山東鴻興源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花椒粉和山東龐大調味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花椒檢出二氧化硫﹔沈陽惠成調料有限公司生產的拌餡調料鉛超標﹔哈爾濱蘭香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特鮮醬油、山西清徐金華醋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黃豆醬油(釀造醬油)和丹東光華釀造有限公司生產的特鮮醬油氨基酸態氮不達標﹔江蘇伊例家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復合調味汁(紅燒醬汁)檸檬黃和日落黃超標﹔西安鵬暉工貿有限公司生產的大唐香醋檢出不得使用的添加劑環己基氨基磺酸鈉(甜蜜素)﹔鞏義市華富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包子餃子料(調味料)糖精鈉超標。

飲料不合格樣品2批次,分別為:梧州市新佳佳樂食品飲料廠生產的加能豆奶(植物蛋白飲料)蛋白質不達標﹔岑溪市甘大姐食品飲料有限公司生產的小紅星豆奶飲料(植物蛋白飲料)蛋白質不達標且糖精鈉超標。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要求上述18個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對不合格產品的生產經營者進一步調查處理,查明生產不合格產品的批次、數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責編:聶叢笑、彭亮)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