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吃雞蛋的8大常見誤區 讓雞蛋營養全溜走

2015年05月13日08:19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吃雞蛋的8大常見誤區 讓雞蛋營養全溜走

  

  雞蛋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食品,不正確的吃法對我們的健康有著不良影響。在生活中,我們應注意以下誤區。

  誤區之一:蛋殼顏色越深,營養價值越高

  許多人買雞蛋隻挑紅殼的,說是紅殼蛋營養價值高,而事實並非如此。蛋殼的顏色主要是由一種叫“卵殼卟啉”的物質決定的,而這種物質並無營養價值。分析表明,雞蛋的營養價值高低取決於雞的飲食營養結構。

  評價蛋白的品質,主要是蛋白(蛋清)中蛋白質的含量。從感官上看,蛋清越濃稠,表明蛋白質含量越高,蛋白的品質越好。

  蛋黃的顏色有深有淺,從淡黃色至橙黃色都有。蛋黃顏色與其含有的色素有關。蛋黃中主要的色素有葉黃素、玉米黃質、黃體素、胡蘿卜素及核黃素等。蛋黃顏色深淺通常僅表明色素含量的多寡。有些色素如葉黃素、胡蘿卜素等可在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因此,正常情況下,蛋黃顏色較深的雞蛋營養稍好一些。

下一頁
(責編:曾璇、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