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營養專家力薦8大養生食物 吃了增壽十年【4】

2015年05月12日08:10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營養專家力薦8大養生食物 吃了增壽十年

 

  小麥胚芽(北京軍區總醫院高級營養配餐師於仁文推薦)含大量營養素,其中優質蛋白質含量高達31%﹔還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必需氨基酸,特別是賴氨酸含量佔18.5%,比大米、白面高6~7倍﹔富含鋅,有助於預防炎症,加快傷口愈合,增強生殖力,促進兒童生長﹔維生素E含量高,能增強細胞活力、延緩衰老,且從食物中攝取維生素E沒有危險性。此外,小麥胚芽還富含多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B1和礦物質鉀。

  小麥胚芽在超市就能買到,吃法多樣,放到熬好的粥裡,有濃郁的麥香味,還能增加營養﹔用牛奶、豆漿沖著吃味道很好﹔與豆粉、玉米面、面粉搭配制作蜂糕,蛋白質更利於人體吸收﹔還可與肉餡搭配,做成美味的麥胚肉丸,不僅能減少食肉量,還可減少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曾璇、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