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營養專家力薦8大養生食物 吃了增壽十年【7】

2015年05月12日08:10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營養專家力薦8大養生食物 吃了增壽十年

 

  魔芋(大連市中心醫院營養科主任王興國推薦),早在兩千多年前,我國就開始栽培魔芋,后來,魔芋從中國傳到日本,深受日本人喜愛,每戶每餐必吃,目前日本仍是消費魔芋最多的國家。魔芋被聯合國衛生組織確定為十大保健食品之一,其主要成分是魔芋膠,是一種可溶性膳食纖維,含量約為44%∼64%,口感較好,容易產生飽腹感,有助於人們控制體重,還有通便、排毒、防癌等作用,可謂“天賜良藥”。總體來說,魔芋低熱、低脂、低糖,對老人來說非常好。

  魔芋食品多種多樣,比如魔芋絲、魔芋塊、魔芋片、魔芋球、魔芋豆腐等,自己制作也很簡便,炒、燉、煲湯、涮火鍋等均可,可作為日常蔬菜食用。

上一頁
(責編:曾璇、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