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6種果蔬是營養全能王 不吃可別后悔【3】

2015年02月12日08:10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飲食養生:6個果蔬竟是營養全能王

飲食養生:6個果蔬竟是營養全能王

  紅薯

  紅薯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冠軍蔬菜”。紅薯營養價值較高,富含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據美國農業部國家營養數據庫統計,一個中等大小的紅薯能滿足人體每日對維生素A需求量的400%,對維生素C需求量的37%,對維生素B6需求量的16%……

  1.紅薯的最大特點是含有豐富和優良的膳食纖維,利於腸胃蠕動,能預防便秘。

  2.紅薯是絕對的“高鉀低鈉”之王。美國《預防》雜志刊登的一項研究發現,紅薯等富鉀食物可將中風風險降低20%。

  3.紅薯還能抗癌。紅薯曾榮登日本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抗癌蔬菜排行榜”榜首。

  4.日本東京大學對130種食物的功效進行研究后發現,紅薯抑制膽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

  5.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服用白皮紅薯提取物后,胰島素敏感性得到改善,利於控制血糖。

  6.紅薯中含有豐富的黏蛋白,對養護關節有一定好處。鈣、鎂含量較多,能防治骨質疏鬆症。

  提醒:最好不要生吃紅薯﹔烹飪方法上以蒸煮為宜,別油炸﹔不要一次吃太多,應部分替代主食﹔不要空腹吃,容易泛酸、燒心。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