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6種果蔬是營養全能王 不吃可別后悔【6】

2015年02月12日08:10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飲食養生:6個果蔬竟是營養全能王

飲食養生:6個果蔬竟是營養全能王

  鮮棗

  鮮棗脆嫩多汁,風味獨特,與其他秋季水果相比,鮮棗的多項營養素含量均居首位,如維生素C、鉀、鎂等。

  1.鮮棗富含維生素C,每百克含量高達200∼500毫克,高於獼猴桃60∼200毫克的含量。維生素C可軟化血管、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和動脈硬化。

  2.鮮棗還含有豐富的功能活性成分,如類黃酮、蘆丁以及多糖類,有改善血脂、降膽固醇、降血壓的作用。

  提醒:鮮棗最好生吃,利於營養吸收。干棗適合煮粥或煲湯,有助於營養成分釋放出來。棗吃多了可能引起腹脹,鮮棗每天吃一兩把為宜。此外,鮮棗含糖量高達20%∼30%,吃棗后應適當少吃幾口主食,避免能量過剩,糖尿病患者更應注意這點。

  上述食物雖好,但不可過量食用。健康飲食必須遵循食物多樣化原則,每天吃夠20種左右,即使是健康食物,也要學會適可而止。

上一頁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